您好!  欢迎访问河北省地热产业协会网站!

地热科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地热科普

增强型地热系统

2018-06-26 09:07:32     来源:河北省地热产业协会
  传统的地热发电厂利用了这样一种自然系统,即水分下降至地壳的渗透岩层中,而后又受热蒸腾到地表。这一套系统只有在有限的几个具备地质条件的地区才能够很好的发挥作用。而增强型地热系统——也叫做EGS或“干热岩地热系统”——是一种能够在各种地区大规模加以应用的新方法。

  在EGS系统中,首先会打一眼穿过地壳表面到达地下几千米深处的深井,然后利用高压将水输送到那里。这将使岩石碎裂,创造一种“强化的自然渗透率”并进一步使大面积的热岩区域暴露出来。

  之后更多的井眼将会被钻至碎裂的岩石带,使水从其中一个钻井进入地下后,能够在碎裂的岩石带间流动,吸收热量后再以150-200摄氏度的水蒸气形式由其他钻井蒸腾至地面。这样的水蒸气可以被用作发电,也可以很好的被用作热水输送到当地的家庭和商业建筑中。

  EGS系统是由罗伊·巴里亚(Roy Baria),一位地热能源方面的领衔专家,同时也是EGS能源公司的技术主管所提出的。EGS公司计划在英国建造第一座干热岩地热发电厂:一座建造在康沃尔郡而能为整个伊甸园计划(the Eden Project,位于英格兰西南端康沃尔的人造环境计划)供电和供热的发电站。巴里亚称EGS系统将能为欧洲提供高达35%的电力,并将为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地区做出巨大的贡献。

  与其他大多数可再生能源不同,地热能具有可以一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的优势;而且在地面上,相对而言,它只需要较小的空间。已经有一家EGS发电站在德国的兰道(Landau)开始了商业运转,而在澳大利亚、美国和其他地方建造发电站的大规模计划也已经出炉。

传真 :0311-83075539 座机:0311-83075539 15632354258 邮编:050000
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南大街122号振头大厦602
©河北省地热产业协会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