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河北省地热产业协会网站!

协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重磅信号!贵州省“十四五”地热能将迎来大发展

2021-04-22 10:47:07     来源:河北省地热产业协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各省市对地热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当前,贵州省各地正在开展“十四五”地热能开发利用相关工作。

 

4月9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六盘水市‘十四五’地热能开发利用实施方案评审会议召开”的消息。据了解,根据贵州省能源局安排部署及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六盘水市能源局4月7日上午召开了《六盘水市“十四五”地热能开发利用实施方案》评审会议,介绍了全省地热能规划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各市(州)编制地热能开发利用实施方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地热加APP了解,贵州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雄军2021年2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未来五年,贵州省将继续大力实施新能源产业提升行动。贵州将加快推动地热能勘探开发利用,推进主要城镇区域浅层地热能资源勘查评价,支持有条件地区开展中深层地热能资源勘查评价,推动不同利用方式的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丁雄军表示,“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围绕城镇集中区、城市功能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及旅游景区“五区”驱动,加快推动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应用,力争新增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400万平方米。

 

今年年初,贵州铜仁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贵州省铜仁市地热能开发利用实施方案》进行评审,该方案通过并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成为全省第一个地州市地热能开发利用实施方案。铜仁市为全省探索地热能开发利用市场机制、准入条件、保障措施等系列成果,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宝贵的经验。

 

在贵州省能源局加快推进地热能产业发展工作的要求下,贵州省各地对地热能发展在按计划紧锣密鼓推进。1月28日,毕节市能源局组织召开了《贵州省毕节市地热能开发利用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前不久,安顺市发改委组织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县(区)召开了《安顺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征求意见会。另外,贵州安龙县工科局也于近期组织召开了全县“十四五”地热能项目工作调度会,为安龙县“十四五”新能源项目特别是地热能项目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随着贵州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快发展地热能产业成为了贵州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迫切需求,对于推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可以预见,“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地热能等新能源产业将向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持续推进。

传真 :0311-83075539 座机:0311-83075539 15632354258 邮编:050000
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南大街122号振头大厦602
©河北省地热产业协会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